韩剧中教师角色 为人师表形象各异

“Doctors”里高中教师洪智弘(左),给学生的第一印象如温暖阳光,一进入校园就吸引不少女学生的目光。(互联网)
“Doctors”里高中教师洪智弘(左),给学生的第一印象如温暖阳光,一进入校园就吸引不少女学生的目光。(互联网)

字体大小:

在你心目中,教师应有怎样的形象?韩剧里涉及校园生活的故事有不少,教师人物的性格更是形形色色。韩剧达人今天就跟大家一道,探究一下韩剧中各种教师角色!

和本地不同,韩国的教师节定于5月15日,因为这是创造韩文的世宗大王的诞辰,是每位韩国人的老师。在这一天,学生都会购买花朵或花束,以表达对老师的谢意。

在韩剧里,有不少故事涉及校园生活,教师人物的性格更是形形色色。借着《韩剧达人》,我们一起探究各种教师角色!

“Doctors”:温柔帅气型

韩剧“Doctors”刚刚播完,男主角洪智弘(金来沅饰演)曾跑去当高中教师。温暖阳光是这名教师给予学生的第一印象,加上超高的颜值,一进入校园就吸引许多女学生的目光。

洪智弘不像其他教师那么死板,在学生因打架闹事抓进警局时,他没有厉声责备批评,反而像朋友一样告诫她们,劝导她们要好好过生活。

他也嘴硬心软,女主角刘慧静(朴信惠饰演)要求体罚时,虽然说了很多狠话,他最后还是不忍心下手。

当刘慧静想要改过自新时,他没有直接伸出援手,而是让她寻求帮助,借此改善与同学之间的关系。他的存在对于刘慧静来说,是亦师亦友,更像是一位大哥哥,为她的人生道路指引方向。

话说回来,在科学室里使用显微镜那唯美的一幕,相信很多人都想变成刘慧静吧!

《学校2013》:温暖励志型

张娜拉饰演的郑仁在是韩剧中少数比较多戏份的女教师,她刚到胜利高中就被安排接任最调皮捣蛋的二年二班,让她相当无奈。一开始班上的学生都不接受她,最叛逆的学生吴正浩(郭正旭饰演)甚至对她视而不见,在班上玩手机和跟她吵架,气得郑仁在扇他一巴掌。

《学校2013》中张娜拉饰演的女教师郑仁在尽心感化学生,逐渐获得他们的信任。(互联网)

虽然如此,她没有放弃班上的任何一位同学,全心全意地教导,甚至在他们面临退学的危机时,毫不犹豫顶撞校长来保护学生。虽然她的处理方式在其他老师眼里看似愚昧,但她却坚持下来,凭借大小事件感化学生,逐渐获得他们的信任。

《再次20岁》:外冷内热型

在这部励志爱情剧里,虽然焦点是崔智友饰演的河若拉,但大学教授车贤硕(李相仑饰演)也不可忽视。他总是像黑骑士般协助对方克服大学生活的困难。车贤硕与河若拉曾是高中同学,但比起后者毕业后怀孕生子,车贤硕可说是小有成就,是一名导演兼大学教授。

《再次20岁》中的大学教授车贤硕,总是像黑骑士般协助对方克服大学生活的困难。(互联网)

再次碰到初恋对象,车贤硕一开始就跟河若拉杠上,知道对方是班上的学生,更是直接点名道姓刁难,让她觉得很丢脸。或许这是掩盖他外冷内热的方式,虽然表现冷淡,但一直默默关注这名初恋女友。他帮助河若拉报读心理课程,特地买粥给她喝,以及保守上大学的秘密等。兜兜转转多年后,两人也有情人终成眷属。

《来自星星的你》:长寿不老型

凭借都敏俊教授的经典形象,金秀贤登上演艺事业的巅峰。在这部韩剧里,都敏俊是一名实际年龄400岁,外貌看似25岁的外星人。都敏俊的视力和听力是地球人的七倍,还拥有各种特殊能力如时间暂停和瞬间移动等,次次为千颂伊(全智贤饰演)解难。

在《来自星星的你》中,上课时都敏俊西装笔挺,总是认真讲解心理学,是原则性很强的教育工作者。(互联网)

上课时都敏俊西装笔挺,总是认真讲解心理学,是原则性很强的教育工作者。当千颂伊献殷勤要求他作业“放水”时,他毫不留情地拒绝这名美女,甚至当众揭穿她抄袭的行为。不苟言笑的都教授,刻意与众人保持距离,其实是避免发现他不老的秘密,因此显得格外不善于交际。

此外,当被问及是否会嫉妒时,他高傲地说那是幼稚的情绪表现,其实那已是自我否定,开始对性格疯癫的千颂伊上心。虽然保持冷酷形象,但女方遇到困难他还是会拔刀相助,像是在监考途中下来,跑到停车场营救被媒体围堵的千颂伊。

《打架吧鬼神》:丧心病狂型

在这部韩剧里,朱彗星(权律饰演)饰演一名兽医学教授,最初登场时凭借帅气阳光的面貌迷倒众人。

在授课时,他总是一副温和有礼的形象,甚至碰到野猫发狂时,也不顾安全地营救,博得众学生好感。

朱彗星其实是被恶鬼缠身,因此做出一系列丧心病狂的事情。学生卢贤珠无意间撞见他虐杀小猫时,就被朱彗星残酷掐死。为了摆脱嫌疑,朱彗星甚至将暗恋卢贤珠的男生杀害,伪造遗书让对方称自己杀死女方。

此外,他也谋害朴奉汃(玉泽演饰演)的父亲,并且是五年前撞倒女主角金贤智(金所炫饰演)的肇祸司机。在金贤智有苏醒迹象时,朱彗星再次出手杀害她,幸好最后金贤智被救活。朱彗星浑身散发恶魔气息,自然逃不过明哲长老(金相浩饰演)的慧眼,对方正积极想办法对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