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凤鸣:电视机的故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小时候,家境贫寒,买不起电视机,知道隔壁邻居有电视机,但是由于当时娇小的身躯,即使踮着脚,靠在高高的围墙,也望不到电视画面,邻居从不打开门,我们也只能听着电视声响,猜想着电视画面会有多诱人。


父亲第一次中马票时,母亲和我都非常期待父亲会买一架电视机回来,好不容易盼到了父亲搬回来的箱子,我左看右看,钻进箱子底下看,就是看不到有任何画面。奇怪,这是所谓的电视机吗?母亲告诉我说那不是电视机,而是播放黑胶唱片的唱机,虽然我和母亲着实有些失望,但父亲爱听歌,那是他唯一的消遣和爱好,我们也不忍心剥削他的最爱。


后来因缴不起房租,唯有搬进更小的房子,搬家以后,由于住在一起的都是升斗小民,家里有电视机的人屈指可数,楼下一家人愿意打开门户,让我们这些贫寒的孩子们进去观看电视节目,但每次总是挤得水泄不通,只能站在门口遥望,偶尔被前面的孩子挡到视线,看不到电视画面,最后唯有下定决心不看电视了,约了几个邻居一起到户外玩耍去。没有电视的日子,过得自在又随心所欲!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