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为他流泪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死神正在冥界值班。突然,有人从后面唤他。他转过头来,看到一名身穿蓝衣的男子向他走来。从衣服的颜色看来,这人刚死不久,他头顶上有一朵乌云,正下着毛毛雨。那乌云随着男子飘浮,雨滴则代表世人为他的死亡而流的眼泪。那男子渐渐走近,对死神说:“算命的说我本来还有20多年的寿命,能活到70几岁,你为何把我带到这儿?我和我的女人生活得很幸福呀!”


死神慢条斯理地对他说:“你想欺骗我吗?什么女人?她是你的情妇,并非你的妻子。至于你的寿命,是因为你平日用不道德的手段赚钱,害人不浅,而导致折福折寿的。”那男子听了,念头一转,道:“但我非常想念她,你看,她也正想着我呢。”言罢,指向头顶的乌云,求死神:“既然你把我带来这儿,就请你顺道把我的情妇也带来吧,好让我不孤独。”这倒是死神第一次听到这种奇怪的要求:“这是你提出的,我就成全你吧。”说完,便消失了。


过了一会儿,死神便把那情妇给带来了。男人非常开心,迎上去道:“亲爱的,你终于来了。”不料,情妇见到他便破口大骂:“你这死鬼,死了还把我拉来这儿干吗?”男人不解问道:“你不是发过誓跟我永不分离,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吗?”女人从鼻腔发出两声冷笑,接着以讽刺的语气道:“这话你也信?哈,未免太天真了。告诉你,那是为了你的钱,当然哄你开心啦。我真正的爱人是陈天怯,也就是你的秘书!他比你帅多啦。”男人感到非常不解,指着头顶仍下着雨的乌云,转向死神问道:“那这又是怎么回事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