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微笑祝福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不要,我不要!” 洋娃娃似的采儿气冲冲地向妈妈喊道,那一刻,她似乎没那么可爱了。妈妈摇摇头,无奈地叹了一口气。10岁了,一个上小学四年级的年龄,但她却在特殊学校念一年级;10岁了,一个无忧无虑,和小伙伴们快快乐乐蹦蹦跳跳的年龄,但她却得面对每星期一次的心理辅导;10岁了,一个求知欲强,好奇心盛的年龄,但她却一直对任何事物都漠不关心,不理不睬。她叫洛采儿,一个中日混血儿,出生于2006年夏天。


她的妈妈告诉我,采儿在4岁时被检验出来患有自闭症,当时她和老公非常失望,一直都不敢相信那是事实。因为夫妻两人都快40岁了,一直想要个孩子却一直没怀上,终于等到采儿了,但不幸的…… 身为母亲的很痛心,也觉得对不起采儿。但她从来没有在孩子面前哭过,因为她知道孩子最渴望的,是看到父母的笑容,看到自己被人接纳。


为了抽出更多时间陪采儿,她和先生每天只上半天班,但采儿的学习能力、语言能力,还是远远不如同龄孩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