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后书展一窥——从父母一帧照片说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作者的父亲王佐(右)和母亲王陈秀锦于1948年在参观了于维多利亚纪念堂举行的一个书展后的留影。
作者的父亲王佐(右)和母亲王陈秀锦于1948年在参观了于维多利亚纪念堂举行的一个书展后的留影。

字体大小:


在作者双亲遗留下来的多张相片中,有一张是他俩在1948年参观于维多利亚纪念堂举行的一个书展后的留影。这帧照片,让她开始探索狮城战后及独立初期的数次书展的历史。探史之后,作者于去年7月份把她父母的这张合照捐赠给新加坡国家档案馆,希望能为早期本地书展史留下一点来自民间的痕迹。


在双亲遗留下来的多幅照片中,有一张是他俩在1948年参观了于维多利亚纪念堂举行的一个书展后的留影,纪念堂上端所张挂的布条清楚显示“Singapore Book Fair”(新加坡书展) 字样。书展的日期被莱佛士的塑像挡住了,但母亲不忘在相片下端记下:“1948年10月9日新加坡”。


母亲喜欢阅读,也将这份喜悦传承给女儿。这张她和父亲在书展前的俪影是我十分喜爱与珍惜的。11年前自己出版《我的爸妈:王佐与陈秀锦的故事》一书时,也将这帧照片收入其中。当时因有父母亲的诸多资料要过目与整理,无暇寻索他们所赴的这个书展,心想来日再进行吧。没想到接下来陆续执笔撰写其他课题,这份心愿就搁在一边直到现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