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中教会我的铁道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到秘鲁的安第斯山区徒步,通过旅行来考验自己。
到秘鲁的安第斯山区徒步,通过旅行来考验自己。

字体大小:

旅途中遇到突发状况,充满变数,痛苦的快乐着,快乐的感恩着,但旅行也教会我们不少的铁道理,塑造我们往后的性格。


有一句名言:我们旅行,不是要逃避生活,而是要找回生活。如果这是旅行的意义,那我属于自我虐待型,通过一次又一次的旅行认识自己,考验自己。


今年四月底到南美洲的秘鲁旅游,去安第斯山区徒步,用10天的时间完成世界数一数二的徒步路线:长达125公里的瓦伊沃什环线(Cordil-lera Huayhuash Circuit)。记得第一个晚上在睡袋里冻得面青唇白,灵魂快出窍了,好不容易挨到天亮,我问自己:冻得半死的意义何在?然而继续徒步,看到连绵的雪山、碧绿的湖泊,又觉得有幸看到这样的美景,很幸福很感激。痛苦的快乐着,很矛盾的心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