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速70公里 电动踏板车飙越巴士

字体大小:

世界就在弹指间。《点击》告诉你大家好奇什么人,八卦什么事。

www.youtube.com/watch?v=uVDFcnMKNRM 本周YouTube热播排行榜第五名 25万9028浏览人次

《海峡时报》YouTube官网9月23日上传一名司机在万礼路拍到一名踩着电动踏板车的人以每小时70公里的时速前行,后来更瞬间加速,轻松飙越前方缓慢行驶中的巴士,车速之快全被捕捉,教司机看傻眼,直呼:“够力啦!”

当电动踏板车快到能超越一辆巴士,它已经是一辆汽车,应该在公路上行驶而非人行道了。最近,随着电动踏板车越来越风行,所造成的伤亡事件也层出不穷:今年3月,一名电动踏板车专家与倡导者在路上踩车摔破头颅脑出血死亡;8月义顺一名老年男子被电动踏板车撞伤;9月巴西立一名妇人被17岁电动踏板车少年撞伤,目前仍在医院昏迷不醒。

随着更多人以脚踏车及电动踏板车代步,自由地穿梭行人道与公路之间,最终弱势的是靠一双脚的行人。行人道原本是能保障行人安全,让公众无忧无虑行走的步道,但曾几何时,老老少少却要东躲脚踏车骑士,西避电动踏板车追风者。

最近电动踏板车撞伤人的报道中提到,有关当局有意放宽条例,让脚踏车与电动踏板车与行人共享步道。那岂不是教行人道也变虎口?在考虑到骑士与电动踏板车使用者的安全之余,行人的权益与安危是否更应该受到重视?当然最佳解决方式就是为脚踏车与电动踏板车另辟专用道。如果行人必须与这些交通工具使用者共用步道,那至少应该进行公民教育,提醒公众:在行人道上,行人优先。

最近和朋友聚餐,聊到行人道上的意外事故,C说:“我以前在行人道骑车时很讨厌前方的行人挡路,会忍不住按铃要他们闪一边。但当我是行人时,被脚踏车骑士按铃吓到,我会忍不住抓狂。所以双方的观点和角度我都能理解。”当警察的G说:“所以我现在上了人行道都会下来推脚踏车。”

如果人人都有这种想法,人与车共享人行道将会是件乐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