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届特选中学学术幼苗计划 各校出奇招 发表学习成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南华中学与新加坡国立大学中文系携手筹办的学术幼苗计划今年迈入第12个年头。这项计划,致力于通过撰写专题论文的方式激发和提升学生对学习华文与中华文化的兴趣及能力。


今年参与计划的10所学校——华侨中学、圣公会、公教、海星、德明政府中学、南侨、南华、南洋女中、立化以及圣尼各拉女校的学生,从2月起就在国大导师的指导及各校带队老师的协助下学习写论文,历时半年,终于完成并发表了10篇论文。


8月30日,发布会当天,各校都各出奇招,以妙趣横生的方式带出学习成果,希望引起台下师生的共鸣。例如:南华中学幼苗们呈现《手机短信谋杀语言沟通?——网络即时通讯的语言学研究》。他们用逗趣的方式向在场的观众讲解学生们的手机潮流用语。立化中学在发表《从嫦娥奔月看中秋节背后的文化意义》时,则将嫦娥请到现场,提醒同学们保留自身文化的重要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