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马丘比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马丘比丘被人们喻为天空之城,是座位于秘鲁深山里,被白云围绕着的壮观古迹。(张笛摄)
马丘比丘被人们喻为天空之城,是座位于秘鲁深山里,被白云围绕着的壮观古迹。(张笛摄)

字体大小:


第一次听到马丘比丘这个名字,是中学时铜乐队演奏的交响乐曲。记得那时的指挥告诉我们,马丘比丘被人们喻为天空之城,是座位于秘鲁深山里,被白云围绕着的壮观古迹。它是神秘的,是世间独一无二的。


当我真的坐在前往马丘比丘的火车上,一路从宽敞的窗户往外看,心底的感受却是言语形容不了的震撼。这山中唯一的一条轨道,顺着山谷中的河流而建,也是通往马丘比丘的必经之路。眼尖的乘客会发现住在山上的几户人家,在山谷间种着大片玉米和土豆的田地里,偶尔还能看到几只牛羊。


火车停在马丘比丘山脚的热水镇,一个专门为游客提供住宿和餐饮的小镇。早就听说这里物价非常高,所以我自备了许多瓶装水和饼干,在一个网上评价不错的青年旅社住下。房间窗外是小镇唯一的溪流,小溪对面高不见顶的大山。下午,我还看见几名当地妇女在小溪边洗衣服!看她们拽着湿漉漉的衣服,用力对着石头甩打,让我不禁想起了各种古装剧情节。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