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师的开放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家,心灵所在。一起走入别人家,从装潢布置与设计,看居住者的生活状况与个人品味。


今年新加坡建筑师协会(简称SIA)年度建筑大奖并不是一栋气势万钧的摩天大楼,或是冠冕堂皇的公共建筑,而是这幢位于实乞纳(Siglap)区的中间排屋——“开放屋”(Open House)。


这个三代同堂的四层楼排屋面积209平米,是Formwerkz建筑事务所创办人与建筑师陈思璇(Gwen Tan)设计给家人住的。回想起SIA评审团参观评估屋子当天,陈思璇说:“通常评审过程有限制时间,但当天计时铃声响了好几次,大家从各个卧房欣赏外头公园的风景,坐在泳池旁感受空间,入神到没有听到铃声。”评审团最终一致将“年度建筑”和“最佳住宅设计”两个奖项颁给“开放屋”,赞许它透过精细的推敲、布局与细节为原本狭长的空间增值:“屋前的屏幕和植物为屋子解决了夕照问题,维持视线开放之余也为室内及户外做出一个缓冲。这是一间宜居又让人喜爱的屋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