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学生领袖 “秀恩爱”亲乐龄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你是否发现身边苍颜白发的人群正在逐渐增加?随着银发浪潮席卷全球,它为当代社会带来了全新的挑战与机遇。面对老龄化,除了政府与社区设法解决,作为学生也同样能出一分力。


华侨中学不久前举办了亚洲华语青年论坛, 主题为“共同打造亲乐龄社会”。本届论坛邀请来自马来西亚、中港台及本地等17所学府,多达150余名老师以及学生领袖参与。


三天时间中,众多与会者们分别围绕由主题衍生的三个分论题(分别是:银发浪潮对社会的挑战,社会保障体系如何应对银发浪潮,打造亲乐龄的生活环境)进行了学术讨论,聆听专家分享,以及到宗乡会馆、仁慈医院等社区机构实地考察和近距离地接触,并在最后一天的学术大会上呈现讨论成果。此外,与会者也通过游戏、晚会等活动促进交流,建立友谊桥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