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建筑背后人物(上) 谁是W.T. Moh ?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现存在国家档案馆的建筑图纸中,有超过1700张由 W.T. Moh签署,涉及的建筑从华族传统建筑如庙宇和店屋,到西洋风格建筑如别墅和洋房。这些建筑在风格、造型、建筑用材等方面均大相径庭,人们不禁要问,同一名建筑师,是否有能力“通晓”东西方不同风格的建筑?


这名W.T. Moh究竟是何许人?作者从由W.T. Moh签署的本地华族传统建筑和西洋风格建筑着手,尝试找出其身份,并在追踪的过程中带人们重温一组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建筑。今天刊出文章的上篇,下篇刊于下周早报周刊《话史》版。


新加坡传统建筑中,有不少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对这些建筑,我们或多或少对它们有所认识,近年来也见有越来越多的相关资料与文章。可是,对于负责设计与承建这些建筑的建筑师究竟是何人,我们却几乎是一无所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