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昌:直播主持初体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王永昌(左一)与台上主持人都笑称:这是有史以来最高颜值的主持团。
王永昌(左一)与台上主持人都笑称:这是有史以来最高颜值的主持团。

字体大小:

这次尝试直播主持后,不得不说这比站在台上主持有趣多了,但却一点也不轻松。和搭档在人潮拥挤的百讲广场穿梭,到各个展台为观看直播的网友介绍各国的文化和美食。采访过程完全不能重来,非常考验展台负责人的临场表现。


对于北京大学的留学生而言,一年一度的国际文化节意义深远,这一天会有来自60个国家的留学生,向全校师生和访客展示本国的文化和美食,场面之盛大可以用人山人海来形容。我更觉得国际文化节在走过12个年头后,已经发展成北大的品牌活动,是一个展示各国文化的平台。我还记得大一入学时还和同学们上台载歌载舞,演唱了梁文福的《麻雀衔竹枝》,如今我都已经是大四老生了。


今年是我第四次,也是最后一次参加国际文化节,和往年不同的是我这次担任了直播主持人。我一直都认为站在舞台上主持并不简单,无论是串词准备,还是现场气氛掌握,都非常考验主持人的功力。这次尝试了直播主持后,不得不说这比站在台上主持有趣多了,但却一点也不轻松。我和搭档在人潮拥挤的百讲广场穿梭,到各个展台为观看直播的网友介绍各国的文化和美食。采访过程完全不能重来,非常考验展台负责人的临场表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