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在针线之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昏黄的灯光下,老鞋匠一针一线地织着一只花色帆布小脚鞋。旁边坐着一位老太太,两鬓斑白,额头上的纹路显而易见。老鞋匠用他粗糙的、长满老茧的手去缝织。手掌的纹理鲜明,深青色的污物在凹陷处,原本油亮的指甲变得黯淡无光。鞋,是一种传承。


那是一个黄昏,夕阳的余晖照在白云一角上。远处霓虹灯依次打开,预示着一个欢闹又吉祥的夜晚。我缓步走进鞋匠的店里补鞋。他是一个值得信赖,淳朴憨厚的人。他从不会多收一毛钱,而且补鞋的时候极为认真,仿佛眼珠子都要掉进鞋里面了。我像以往一样让他帮我补鞋。平常一派悠闲的他,今天却说可能得等一会儿。


只见他手中拿着一双鞋,是帆布的。深邃的眼眸比平常多了一分坚定,我没问他任何问题,只是默默地注视着他,看他补鞋的一举一动。坐在他旁边的老太太也没有说话,仿佛不想破坏这和谐又安静的画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