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时间太少,资讯太多。《速读》每周一次,集结世界各地的漏网新闻,速读速懂,一起认识新人新事物。


东京隅田川区专展示浮世绘大师葛饰北斋作品的美术馆本星期二隆重开幕。葛饰北斋1760年生于江户(即今日东京)不只是江户时代,甚至也是日本艺术永恒的象征。他19岁开始发表作品,卒于90岁高龄,毕生留下的作品据推定约3万5000幅。美术馆内收藏约1800幅北斋及其弟子的画作,开馆期间约有120幅作品率先展示,其中包括葛饰北斋世人知晓的经典杰作,如《神奈川沖浪里》(神奈川海边的大浪)和《富岳三十六景:凯风快晴》等。馆中最大的看点是北斋壮年时期的亲笔杰作——《隅田川两岸景色画卷》。这件充满传奇色彩的画卷流散海外近100年,展览中将以对长约7米的全卷方式首度向公众公开。馆内还将重现葛饰的画室,并有葛饰和他女儿的机器人“演出”。博物馆由著名建筑师妹岛和世设计。


三江侗族自治县推广“一乡一品、一校一特”,让传统民族文化走进课堂,传承非遗技艺。好比,县里的林溪镇中心小学生们就在课堂上学习吹奏芦笙。这门传统技艺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族人从孩提时就学吹芦笙和跳芦笙舞,女子以男子吹芦笙和跳芦笙舞的技巧来决定男方是否适合作为婚嫁对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