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纪念印度“波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谷歌涂鸦上星期三(11月30日)为印度已故传奇生物与物理学家钱德拉·玻色爵士(Jagadish Chandra Bose)庆祝158岁生日。玻色爵士博学多才,一生在各个领域——从物理、生物到考古学等皆有革命性的建树。他最大的贡献是在1894年采用了波导喇叭天线半导体检波器首度演示了60GHz毫米波无线传输的实验。相似的研究在50年后才在其他领域出现,为此玻色被世人誉为毫米波无线电的先驱。他也发明了植物生长描记器,能将植物放大1万倍来探测它们对环境、电力与化学物的反应,证明了植物与动物有许多相似处,从而假设“植物也能感受到痛楚,也能明白何谓情感。”玻色种种贡献让他成为印度近代科学的开拓者,他也是英国皇家学会第一名印度籍会员,并于1917年受封为爵士。他逝于1937年,为向他致敬,月球的其中一个月坑甚至以他命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