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留学生10佳歌手大赛” 新加坡留学生唱出亚殿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北京大学第13届国际文化节系列活动——留学生10佳歌手大赛,10月21日晚上举行大决赛。本次大赛吸引了33组,共59名北大留学生报名参加,在经过几轮激烈比拼后,来自韩国留学生芮停裴、黄信亨、金佑永组合最终荣获冠军,而由新加坡留学生创团的Singsong国际清唱团则获得亚军。值得一提的是,来自新加坡的陈欣馨以Singsong组合参赛的同时,也以个人表演形式获得了殿军好成绩,可说是双喜临门。



比赛以三轮形式进行
北京大学留学生10佳歌手大赛是一个让留学生展现才艺的舞台,在吸引爱唱歌的留学生参赛的同时,也鼓励母语不是汉语的学生挑战自我,勇于演绎中文歌曲。本次比赛以三轮形式进行,在第一轮中选出六组选手,并在第二轮分组比拼,成绩最高的三组选手,以及观众投票复活的选手将进入第三轮,作最终较量。


第一轮中,来自蒙古的朝乐门演唱新加坡歌手林俊杰的《她说》,难度相当高。她以浑厚中音吸引着全场目光,虽然一度忘词,但台下观众还是以热烈掌声鼓励她,毕竟演唱的歌曲并非本身的母语,确实需要很大的勇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