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亦欣:点一杯冷萃耶加雪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点一杯冷萃耶加雪啡,品尝到雨而不潮、冬却不寒的暖意。
点一杯冷萃耶加雪啡,品尝到雨而不潮、冬却不寒的暖意。

字体大小:

当初选择中国,或多或少也因为不甘于随波逐流,不甘平淡安逸,看似乖巧顺从的我,内心却总也萌生蠢蠢欲动的小小叛逆和冒险之心。因此在机缘巧合之下,我走到了两路岔开的树林,最终选择人烟稀少的那条小路。


每每接待来自新加坡的学校访问团,提问交流环节总会出现“Why China?”(为什么选择中国?)这一问题。选择中国,就好比明明是很冷的雨天,人们都选择了温热的拿铁,抑或暖和的摩卡,而我却点了一杯冷萃耶加雪啡。



首选必问必答“Why China?”
又到了每学期准备接待新加坡初高中访问团的时候。虽然每次接待各校难免须要忙东忙西,处理许多琐碎的行政事务,但心里总归还是会有些小小的期待,仿佛这也是和新加坡保持联系的一种独特方式。每一学期,每一所学校、每一届学生的提问都颇有新意,但共同的首选必问必答肯定是“Why China?”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