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奔富”不断攀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澳大利亚“奔富”怎样通过顶级酒品与服务,不断攀高,创造业内新标杆?


法国酒界有好些销往全球的顶尖品牌,但在澳大利亚,努力打造品牌,不断创造业内标杆的,大概只有“奔富”(Penfolds)了。“奔富”很大程度建立于“酒王”——Bin 95葛兰许(Grange)的盛名。去年10月18日,记者受“奔富”之邀到巴罗莎酒乡Magill Estate,出席2012年份葛兰许与2016年新酒发布会。2012年份是葛兰许1951年发布以来第62个年份,它从不中断。这是酿酒师马斯舒伯特(Max Schubert)考察法国波尔多酒庄后的大胆实验之作,最早被贬,直到1955年份获奖才受肯定,现在俨然是澳洲高价酒的代表,窖藏五年才面市,每瓶零售价850澳元(1澳元兑1.0738新元)。


葛兰许以希拉葡萄为主,偶尔混酿卡本内苏维浓(有六个年份例外),2012年希拉占98%,属于收藏级别酒品。值得注意的是,新发布的葛兰许不再像以前单宁厚重艰涩,而是越来越平衡顺口了。之前尝过的2008、2010年份已很明显,2012年份葛兰许亦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