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迎丁酉年全校大扫除 市集年味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黄城繁花灿,凤迎锦绣春”是华中新年庆祝会的主题。除夕一大清早,华中学子就以全校大扫除的方式辞旧迎新,共庆新年。升旗礼后,只见学生迅速到分配好的地点去。打扫过程中,大家有说有笑,手脚利落做好自己分内的事,不一会儿就把课室里里外外整理得焕然一新。


大扫除迎新年这个建议是高二学生理事黄晖杰提出的,他早在去年底就已着手筹备计划书。因为华人向来有岁末大扫除的传统,学校既然是学生的第二个家,若能在除夕来一次大扫除必能加深学生对学校的归属感;同时通过劳动,学生也能更加感恩身边的人。


这恰好也配合教育部所倡议的“用手劳动”计划。黄晖杰的提议获得环保委员会负责老师的认同,校方十分支持这样的绿色行动。黄晖杰受访时说希望这富有意义的活动能延续下去,成为华中传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