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之洋:自作自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刹那间,王自受脸刷地白了。他又惊又怕,下一刻便趴在水槽边,使劲地抠着喉咙,想把胃里的鸡肉给弄出来。


王自受,首都一流大学化工系博士,从小深谙生存之道——钱是好东西,孔方兄没有不干不净的。他毕业后开始创业。经过一年的商业实践,他发现国外地沟油是当垃圾卖,而国内地沟油是当油卖,价格比国外高很多。于是他决定从北美市场回收地沟油,提炼成食用油在国内出售,炸过鱼排、煎过牛排、煮过羊肉的油……自然多出一份说不出的异域风味。


王自受深知,要想让自己生产的食用油在众多同类产品中脱颖而出,销量扶摇直上,精湛的提炼工艺无疑是关键。他钻进化学室里,没日没夜地实验着,将惨不忍睹的泔水油加热沉淀、分馏,然后加入各种化学品,借以去除杂色和异味,一遍遍尝试着以假乱真的黑心工程,立志研制出刺激国人味蕾、色香味俱全的顶尖食用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