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恩:我最熟悉的地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从巴士下车,轻轻地在这熟悉的土地上踏了一步。在那一霎,我仿佛跌进了时光隧道,又回到两年前,为负笈国外而离开最熟悉的地方的那个懵懂少女。我边呼吸着新鲜空气,边放眼远望,心想:这地方好似两年前,丝毫没有改变过。一切的一切让我感觉仿佛是在做一场美梦,顿时感受到那久违的归属感。原来,这不是一场梦,我真的回到我最熟悉的地方了。


我拖着行李,慢条斯理地走向离巴士站有一段距离的那座组屋。从我抵达的那一刻起,那原本如同铅一般重的行李,顿时变得轻如鸿毛。我沿着路途,观赏围绕着这一排组屋的大树。树上那些宛若情侣的鸟儿,正浪漫地吟唱,让我情不自禁地沉醉在它们的“情歌”里。


再往前迈步,一群熟悉的耄耋老人正在组屋楼下下棋,我走向他们, 如同失散后重逢的亲戚般,向他们挥手。他们一看到我,满脸笑容地说:“晓恩,你回来了呀!长得那么高了,我都差点认不出你呢!还记得你以前总是到我家,跟我的孙子们一块儿玩耍的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