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士师傅——我在他乡的知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德士师傅的见闻比起什么搜来的资料还更新、更翔实、更有效。


我及我的数位助手负责为世界各国50余家航空公司的机上杂志拍摄采写中港澳台人文旅游专题,每年往来各目的地高达百个。每一地都有深入采访的人物故事,留存很多名片,翻翻看,最多的还属德士司机。因为每到一地,至少要召三次德士。



向德士师傅打听信息
至今年春节,我已从事人文旅游专题采访整整39个年头了。自认为极科学一招,每到一座城市中采访,降落或到站后,去酒店的路途不论长短都要召徳士。费用上虽比公交车贵些,但快捷便利,可充分利用好这个机会,与德士司机一路热聊,考证这家酒店的口碑,熟悉到达酒店线路、城市概貌,把司机介绍的城市地标、老街、酒吧街、文化街区和商业步行街记录下来,甚至哪里是拍摄城市全景最佳地点,哪里有当地代表性的特色小吃,到达周边古村镇多远,怎样前往等都有一个间接感受,要比搜来的资料更新、更翔实、更有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