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的蓝黄白粉红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抵达珀斯后,先去西澳南部兜了一圈,才回珀斯歇息,去Outlet购物,找一家华人餐馆吃一顿热腾腾的火锅,治疗每餐都吃鱼排与薯条的厌食症;去国王公园散步,从公园的高处静静地俯瞰华灯初上的珀斯,还有波光粼粼、映着彩霞满天的天鹅湖。但是,心中牵挂着粉红色的湖,没有留恋珀斯的灯红酒绿,只在珀斯停留一天就北上往杰拉尔顿去,寻找令人期待的湖。


从珀斯出发,开车走布兰德高速公路(Brand Highway),得开503公里才到杰拉尔顿。听起来有点远,不过也不需太过担心,还是可以舒适悠闲地在珀斯的酒店、餐馆吃早餐,如果是在路边的露天咖啡座,还可以晒一晒早晨温暖的阳光,伸一伸懒腰后才check out、出发,以不急不缓的速度往北开。在接近中午的时候,就会看到左侧往南邦国家公园(Nambung National Park)的岔路。南邦国家公园就是著名的尖峰石阵沙漠的所在地。


公园里有好几千高低不一,形状不同的石灰岩石柱,最高的约有五米,伫立在一个由贝壳在历尽雨水侵蚀下形成的沙漠上。虽有人说,尖峰石阵在日落的余晖、金黄色的斜照下最美,但是,旅游行程往往无法把天时、地利、人和的最佳条件集合在一起。你可以做足功课,精心策划,但是看不看得到那惊心动魄、令你永生难忘的美,有时还真的得靠点缘分。中午,阳光灿烂,亮得有点刺眼,虽然不是欣赏尖峰石阵的最佳时辰,但是排队进入南邦国家公园的车辆还是很多,车子以百年老龟的速度在公园的环形沙路上爬行,偶尔连爬也爬不动。车子停下来,抬头,天的确很蓝,沙也的确很黄,遗憾的是,在沙丘上爬行的人也确实是多了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