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语特学生 体验上海与台湾校园生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去年底学校假期,华侨中学语文特选课程奖学金得主参加了由教育部主办的一年一度文化浸濡活动,和其他四所语特院校的同学共赴上海和台湾,走入知名的复旦大学和国立台湾大学,体验两地的校园生活。除了参观校园,参加者也从不同讲座中汲取养分。其中由复旦教授梁燕丽主讲的《海派文学中的“上海想象”》以及由台大教授高嘉谦主讲的《文学作品中的台北社会现象》,就让学生针对两地文学作品作了对比。



留学生交流分享
一些负笈复旦和台大的新加坡学生,听说语特浸濡团到来,都积极出席交流会。通过他们的分享,同学们对留学上海和台湾有更进一步了解,如海外深造须知、选科和学习状况等。在复旦大学的诗社和戏剧社活动,尤其是戏剧体验让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体验的环节之一是让同学以一张椅子为道具,但就是不把它视为椅子,而是凭着想象去诠释,让观众推测自己所表演的动作。有的把椅子视为扫把,有的视为大门等,无不天马行空地发挥创意,好玩极了。


身为初院生,参访当地的高中自然是行程的重点。到复旦附中和台中市立弘文高中,让同学接触不同国家地区的教育制度。华中同学胡舒贻觉得上海与台湾的上课气氛有明显的不同。她说:“上海的教学方法较为传统,着重内容讲述;而台湾教学更注重师生互动,上课气氛更为活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