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环境是否适合学习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教育市场咨询公司Quacquarelli Symonds(简称QS)最近公布最新“最佳学习城市排行榜”,新加坡跌出10大,退居14名。据报道,新加坡是因为求学费用负担高于其他城市,才跌出10大。我们请三位年轻人针对“新加坡的环境适合学习?”,谈谈他们的经验。



除了读书 发展才华也重要
新加坡的学习环境比许多亚洲国家都好。我觉得本地学生都很上进、很努力,也都会为未来着想。我觉得这里的学习氛围很浓,比较特别的是,新加坡学生总能兼顾娱乐和课外活动。在中港台等地,学生似乎都把时间花在课业上,我想这是因为本地的教育体系鼓励课外活动。一个学生不光是要读书,也应该发展自己的其他才华。其实各地的学习环境不相上下,虽说环境会起作用,但个人因素也很重要。



念大学费用高需父母金援
如果你有父母亲的支持,那么新加坡是一个好的学习城市。新加坡的生活成本高,如果你在私人教育系统里,就更昂贵了,独自一人负担的话相当艰难。毕业后得花好几年还欠下的学费,之后才能存钱买房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