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 大榕树独木成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云南省铜壁关自然保护区内的大榕树树龄近500年,枝叶依然繁茂。
云南省铜壁关自然保护区内的大榕树树龄近500年,枝叶依然繁茂。

字体大小:

“路边一片榕树下,是我怀念的地方”,你没听错,是一片而非一棵。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盈江县铜壁关自然保护区内,有一棵巨大的榕树被誉为“华夏榕树王”。这棵榕树树冠覆盖面积达12.3亩,长出400多条气根,其中100多条已渗入土中,长成新树干,形成“独树成林”的奇观。据悉,大榕树树龄近500年,枝叶依然繁茂。这其实还是“小树见大树”,据悉,在孟加拉热带雨林有一棵大榕树,气根多达4000余条,落地入土后的支根也形成独木成林的奇观。其巨大的树冠投影面积竟达1万平方米,大到能够容纳一支几千人的军队在树下躲避当地的大太阳。榕树可说是天然凉亭,胸怀巨大能让人们乘凉遮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