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涂鸦向妇女致敬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周三是国际妇女节,谷歌搜索页面出现一系列关于女性的插画,纪念13位成就卓越的女性先驱。插画的第一页是一名老祖母和孙女讲女英雄们的故事,凭借想象力,穿越时空,拜访来自各行各业的女英雄。


第一位女英雄是非裔美国记者Ida Wells,她最具影响力的行动是反对黑人与白人分开游行。接着,小女孩来到埃及,乘坐埃及第一位女飞行员Lotfia El Nadi的飞机。1933年,Lotfia El Nadi驾驶飞机从开罗飞到亚历山大,这在当时是不可思议的距离,证明了只要有决心,女性也可以有所作为。


小女孩遇到的第三位女性是墨西哥艺术家Frida Kahlo。尽管她6岁感染脊髓灰质炎,18岁时又因交通事故卧病在床,但她不放弃生活,反而积极绘画,还参与政治活动,为妇女、拉丁美洲人和工人们争取正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