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2G年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从4月1日起,本地全面停止使用2G手机网络,意味着伴随着不少人一同成长的2G单色手机将走入历史。回想青少年时期使用的手机,经历过2G时代的年轻人勾起哪些回忆?


我在15年前拥有第一台手机,当时市面上的手机从有天线,转变成轻便型,我存了几个月的零用钱,才买下当时最流行的诺基亚3310机号手机。这款手机也是不少年轻人拥有的第一台流动电话。


这台手机对我来说意义深刻,除了是第一台手机,更是我和朋友互相交流和“较量”的工具。每到休息时间,我们就会拿出手机,比赛谁打字的速度快。因为每个按钮都有三到四个字母,又不能同时间输入,所以相当耗时。不过,这正是乐趣所在,那时比赛的兴奋程度,是现在打字时不会感受到的。输了的同学得请喝水,我就这样赚到不少免费饮料。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