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萱:猜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iStock图片)
(iStock图片)

字体大小:

那些丰富的肢体语言已被简化为两只拇指在屏幕上按打的动作;那些能透露内心细节的脸部表情,已被一个个单调却包含许多含义的表情符号替代;那些能表达情绪的声调,已消失在那一行行的简讯里。


(新加坡国立大学)人的一生中都在猜测。猜测心计,猜测思维,猜测对方对自己的印象,猜测对方的来历,甚至猜测自己的真面目。我们时时刻刻都在猜测,我们时时刻刻都躲在那张面具后面,做出各式各样的猜测。


科技的日新月异及虚拟聊天平台的普及,大大地增加了我们猜测对方思维的次数。科技所带来的便利,大大减少了我们见面的次数。那些丰富的肢体语言已被简化为两只拇指在屏幕上按打的动作;那些能透露内心细节的脸部表情,已被一个个单调却包含许多含义的表情符号替代;那些能表达情绪的声调,已消失在那一行行的简讯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