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院合并 记忆走入历史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教育部日前宣布,由于生育率下降,新生人数逐年减少,以及学额需求分布的转变等因素,2019年起,本地将首次出现初级学院合并的先例,把八所初级学院合并为四所。受影响的初院校友对这项措施都感到惊讶,对于昔日的校园即将“改头换面”,他们有何看法?


感觉上这像在催生本地的精英文化,合并后入学门槛应该会提高,中学生要进入初院可能更有难度。我觉得教育部其实可以减少个别学校的收生人数,不至于要合并,虽然我理解合并在一定程度上能节省不必要的开支。


我担心的是,在合并后,个别学校的中心将有所转移。以往裕廊初院的羽毛球队是相当有成就的,合并后的初院或许比较注重学业,忽视课程辅助活动的发展,这对羽毛球队的球员们来说,将是一大挑战。裕廊初院在合并后,不会沿用现有的校址,想起来有点难过。但我想,融入另一所初院的文化后,应该会碰撞出新的惊喜和火花,期待下次走访校园时,仍然可以找回一些当年求学美好的记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