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芷珓:“好莱坞”初体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好莱坞”的初次体验,给予作者的惊喜远远超出了担忧,让她受益匪浅。
“好莱坞”的初次体验,给予作者的惊喜远远超出了担忧,让她受益匪浅。

字体大小:

若是某天,你有机会站在我学校某处的坡上,望向远方,便能看见那闻名世界的九个英文字母,好莱坞的标志。它象征着各自的梦想,瞧得见却触不得。是近在咫尺,还是遥不可及,就在于谁愿意踏出那一步,走向它。


好莱坞?那是个什么样的概念?在许多人眼里,它更多只是个常被人提起的电影圣地,而我对好莱坞的第一印象则来自侏罗纪公园。当时我在电视上看到这部电影的时候,在视觉上完全被震撼了。如此新奇的故事题材也勾起了好奇心,心中一直记着这部经典之作。后来随着我观赏的电影越来越多,我得知了一个处于洛杉矶的神奇地方:好莱坞。


洛杉矶,一个被称为电影之都的地方。可为什么好莱坞会选择在这儿建起自己的一片天地呢?首先,自然条件是第一因素,给洛杉矶带来了优势。洛杉矶这儿天气非常好,日照时间很长,在那个刚刚拥有电灯的新时代,最好的光源还是阳光。除此之外,加州有着各种各样的自然风景,是取景好地方,对于电影行业未来发展非常有利。其次,因爱迪生是许多电影拍摄器材的发明者,拥有许多相应专利权,操控着电影市场。许多人为了摆脱垄断的市场,决定另起炉灶,最终落脚于洛杉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