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化中学双文化研讨会 双语阅读加强写论文能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各校最佳论文获奖者分享写论文的心得。
各校最佳论文获奖者分享写论文的心得。

字体大小:

光阴荏苒,2005年开办的双文化课程迄今已步入了辉煌的第12个年头,培养一批批通晓双语、融贯中西的莘莘学子。备受瞩目的一年一度双文化研讨会,日前就在该校举办,7所双文化学校的师生齐聚一堂。教育部课程规划与发展司母语处司长彭俊豪致开幕辞并为双文化研讨会掀开序幕。他表示,每年看到同学全心投入于论文撰写,说明同学们博览中西群书,赋予他们敏锐的洞察力,培养他们带着批判性思维做思辨。


通过短片,同学们重温各校的双文化浸濡历程。浸濡活动除了让大家实地考察中国发展现状,涉猎各国文化特性,也从而更能尊重异地文化。


一带一路开拓贸易往来
今年研讨会邀请了著名学者王赓武教授担任主讲嘉宾,题目为《从海上丝绸之路到一带一路》。王教授带领大家回顾中国贸易走过的历史痕迹。基于全球经济垄断在海洋之下,中国不得不靠海洋经济来平衡大陆海洋关系,目前最棘手的任务是开放海洋市场经济。王赓武教授表示,中国本身正不停进入现代化,至于是全盘西化还是自己的一套,都处于未知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