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肉人肉汉堡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这张画已在ION乌节四楼的ION画廊展出,至6月22日,每天上午11时至晚上9时30分。入场免费。
■这张画已在ION乌节四楼的ION画廊展出,至6月22日,每天上午11时至晚上9时30分。入场免费。

字体大小:


这张油画名为《在那之前,这是一个汉堡包》(Until then, it's a Burger)。在那之后,经过本地画家王瑾(75岁)的柔畅油笔和色域绘画(Colorfield)技法,汉堡包夹以生肉和裸体横陈交错的抽象半型,人肉与生肉视觉上几乎合为一体,诱人爽口。汉堡包成为留美50年的画家抽象表现主义艺术风格的载体。


画作宽180厘米、高180厘米,创作于2016年,是王瑾2012年旅居北京半年所创作的“肉”(Flesh)系列的延续,前后画了二三十张。画家期待有一天能办场“肉”展。


王瑾说,人类还在吃肉,杀生满足欲望,谋肉为财,发动战争残杀同类,显示人类不文明与野蛮的本性不改。生肉人肉夹缝也隐喻被欺负、被嫖与被强暴的女性一直“被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