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中学第五届儒学研习营 学生感知孔子思想不过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南华中学第五届儒学研习营暨德育工作坊,让参与学生与家长收获良多。(南华中学提供图片)
南华中学第五届儒学研习营暨德育工作坊,让参与学生与家长收获良多。(南华中学提供图片)

字体大小:

5月28日至31日,南华中学100多名中一学生及家长们参加了十分有意义的第五届儒学研习营暨德育工作坊。


今年儒学营主题是“文质彬彬,然后君子”,来自台湾的高玮谦助理教授和刘沧龙副教授为主讲嘉宾。学生们也有机会实践“仁者爱人”精神,以具体行动体现“仁”精神。


交流儒学思想
5月28日当天,作为南华中学百年校庆重点活动之一,南华中学首次主办对外公开儒学讲座。两位海外教授通过有趣的互动方式与南华家长及公众交流儒学思想在现代社会的价值。两位教授分享儒家思想的历史演变,也与家长交流如何在日常生活中灌输重要的价值观。孩子如果拥有正面向上向善的生活态度,就较容易拥有美好的人生和掌握自己的人生。讲师们也在讲座里提醒家长们让学生善用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在日常生活当中让周遭的人受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