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建立饮者品味模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人工智能软件记录并分析消费者的品酒喜好,这些数据可用在建立饮者类别的感官模型,让生产商洞悉哪些味道刺激饮者感官。然而,人工智能无法预测一瓶葡萄酒的成长结果,机器也无法取代专业侍酒师的味蕾,以及传达品酒文化。


感官科学在饮食业里扮演了极为重要的角色,从研究人类的五官感受到品质控制,它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人是感官科学不可或缺的伙伴,尽管在科技发达的今天,人类与生俱来的品味智慧依然是机器无法取代的。饮食业一直以来是晚期高科技采纳者,随着大数据时代的诞生,人工智能开始渗入感官科学的领域,试图弥合消费者和制造商之间的距离。


2015年,美国宾州初创企业Gastrograph成功研发了一个人工智能感官资料分析软件,协助各酒类生产商了解味道的来龙去脉。其中最具消费潜能的是庞大的啤酒市场,Gastrograph将数万个消费者对各种啤酒的喜好和评语进行分析,分辨出多种模糊不清的啤酒风格。最重要的是,这些数据可用在建立饮者类别的感官模型,让生产商洞悉哪些味道刺激饮者感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