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盛典公益活动 为脑瘫患者 送上关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脑瘫画家对人生和艺术的感悟,教会我们更珍惜生命。(王雪婷(维初)提供)
脑瘫画家对人生和艺术的感悟,教会我们更珍惜生命。(王雪婷(维初)提供)

字体大小:

Project Synapses 2.0是一个由华侨中学与维多利亚初院学生携手发起的大型服务学习项目,旨在唤起社会大众对于脑瘫患者的了解,引起人们对这个不幸群体的关爱,同时也为新加坡脑瘫协会(Cerebral Palsy Alliance Singapore ,CPAS)募款。经过数个月不懈的努力和精心的筹备,策划团队终于在7月8日和9日连续两天,在索美塞地铁站附近的*SCAPE成功举行了名为“艺术盛典”的一系列活动,吸引到大量学生志愿者与路过行人的积极参与。


巨幅水彩画作
“艺术盛典”主要包括了迷你画展、巨幅水彩画、街头音乐会、轮椅挑战,脑瘫知识抢答,展品售卖等环节。其中最具特色也是最吸人眼球的就是由脑瘫艺术家、学生志愿者和公众一起完成的巨幅水彩画作了。这幅2米 X2米的作品耗时一天,通过各界热心人士的一笔一画,还有天赋异禀的脑瘫艺术家与学生志愿者的创意,完美诠释了本次公益活动的主题——“我相信我们做得到”!


表达脑瘫患者内心世界
除了巨幅画作外,参观五彩缤纷的迷你画展对于不曾或甚少接触脑瘫患者的人来说,也是一次难得的体验。画展上一共展出11幅画,皆由脑瘫患者独立完成。也许上天没有给他们健康身体,却赋予他们不凡的绘画能力。这些作品有的写实,有的抽象,有的则以漫画形式出现,但无一不表达脑瘫患者们丰富的内心世界。其中一幅由铝箔纸打底,再上色的画传达了新加坡多元种族和谐精神,意义非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