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青年华语论坛 激发“一带一路”思想火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周兆呈博士(右三)独到的见解为学生提供宝贵的知识。(华侨中学提供)
周兆呈博士(右三)独到的见解为学生提供宝贵的知识。(华侨中学提供)

字体大小:

“亚洲青年华语论坛”是华侨中学年度盛事之一。6月28日至30日,华中迎来了海内外11所学校的学子,针对论坛主题“一带一路”展开讨论。参加者不仅有机会运用华语来表达观点,畅谈国际时事,同时也能与他校师生作进一步交流,激发思想的火花。


在华中会堂里,新加坡报业控股新兴市场副总裁周兆呈博士受邀担任主宾。他积极地和在座师生互动,有问必答,条理分明地讲述他对“一带一路”构想的见解,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同样的,论坛司仪和三名学生组长也是以对话方式,扼要地向学生介绍“一带一路”构想的主要内容,之后所有人都被分配到三个分论题小组展开深度讨论。最后三组分别总结观点,并以小品表演的方式呈献。


其中让观众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三分论题小组带来的幽默小品。他们的剧本搬演客机上发生的情景,巧妙地引入商人、外交官、恐怖分子等角色,让人物从经济、社会、文化各方面陈述他们对新中两国对“一带一路”的看法。组员的演技出色,对白诙谐,让人在欢笑声中思索本来严肃的课题,赢得满堂喝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