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向智慧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新加坡学生叶俊颖在北京餐厅使用手机付费已习以为常。
新加坡学生叶俊颖在北京餐厅使用手机付费已习以为常。

字体大小:

迈向智慧国的道路绝不能是冷冰冰的智能化、自动化、无现金化。既然势在必行,一大关键就在于如何更多地在转型之路上,作出以人为本的考量,体现多一分温度,多一分人情味,才能堪称智慧国度。


打开应用软件,点击“钱包”一栏,“扫一扫”就可以支付费用了。相信不少人早有耳闻,如今在中国许多城市生活,“一机在手”方能走天下。


确实如此,与朋友聊天、更新动态、分享照片、阅读新闻、呼叫德士、转账付款等事情,都可在“微信”这样一个超级应用里完成。然而,鲜为人知的是,我初到上海时,微信的支付功能虽已推出,却并未普及。凭借庞大的通讯用户基础和强势的市场营销等多重因素,短短一两年内,大型商场已基本接受无现金支付。现在就连路边摊买个鸡蛋煎饼、打印店付几毛钱,都能用手机结账,省去带着一堆硬币的麻烦。手机支付也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付款方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