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洒黑白水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这张画已开始展出至9月6日,上午11时至傍晚6时,在新加坡国际拍卖公司展厅(百胜楼#02-39)举行。
■这张画已开始展出至9月6日,上午11时至傍晚6时,在新加坡国际拍卖公司展厅(百胜楼#02-39)举行。

字体大小:


我国画家陈斯标(73岁)向来喜欢黑白色的稳重永恒,目前举行的第五次个展“墨韵挥洒天地宽”,呈献60幅水墨近作。他在2010年举行“黑与白”书画与陶艺展,以西方胶彩为媒介表现抽象山水,这次作品以浓淡水墨为主,接近东方,风格通透,却又混合版画等其他媒介的技法元素,创作过程中不时出现意外的美感。


这幅作于2016年的《盛开》,下半部以水墨点出户外盛开的荷叶所生长的奔放环境,对照上半部利用版画效果带出温室盆栽的封闭局限,画家说,时间掌控得好,画面才有层次感。这是一生从事美术教学的陈斯标退休后,对当代水墨的实验,造型取材也多样,包括:城市风景、音乐演奏、金字塔。


在古楼画室有画室,任南洋书画学会会长多年的陈斯标,学过书法、版画、陶艺等等,滋养丰富创作。作品也获2007年度大华银行全国绘画比赛公开组优胜奖。这次画展由新亚管理学院和海南陈氏公会联办。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