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时的春夏秋冬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档案图
档案图

字体大小:

在那段无忧无虑的时光里,空气中似乎总是弥漫着各种各样的味道,而它们也给我的童年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每一种味道都代表着一段特殊的回忆。


要问我对于童年记忆最深的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空气中的各种味道。在那段无忧无虑的时光里,空气中似乎总是弥漫着各种各样的味道,而它们也给我的童年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每一种味道都代表着一段特殊的回忆。每每回想,记忆中的种种味道仿佛都会在鼻翼间弥漫开来。


夏姑娘是个急匆匆的姑娘,每当她大咧咧、毫不在意形象地提着她红艳艳的裙摆风风火火地闯进我们的生活时,我周围的空气总会开始弥漫着一股瓜果清甜的香味。夏天总有特别多的水果可以吃,比如西瓜、桃子、李子之类的。我和妈妈特别爱吃冰冷的食物,于是我们总把这些水果放到冰箱里冻起来吃。而每次吃的时候总会因为太冷而呲牙咧嘴,看着彼此怪异的表情,我和妈妈总会开怀大笑。吃水果时,我们也会玩各种趣味横生的小游戏,比如将冻起来的西瓜块咬成各种形状,或者比赛看谁吃得又快又干净,又或者把吃剩的果核洗干净用来玩抓石子。在烈日炎炎,蝉鸣声彼此起伏的夏日,我和妈妈在凉爽的空调房里,吹着冷气,吃着水果,玩着游戏,好不快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