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画册 ——北欧双城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从北欧回来心都散了,迷醉在美丽的回忆里不愿醒来。十多小时的辛苦飞行,换来大自然洗涤后的融化心灵,原来大地有这么美的地方。思绪终日萦绕在湖光山影,瀑布溪流,峽湾峭壁,田园小镇间,好像一个旋转钟,不同的画面轮着在脑海里转了一圈又一圈。感觉好像触摸到心灵的殿堂,可惜自己只是过客。天天拥抱着自然是在北欧十多天的最大享受。


碧绿与艳黄
七月是北欧的旅游旺季,初到瑞典在路上的几个小时,看到的尽是树,满山遍野的树;密密麻麻的树,主要是云杉和松树,瑞典超过一半的土地被树林覆盖,树是瑞典的瑰宝,在森林法的保护下,当地的树木种植得很规化,没有过度砍伐,和谐的融入社区。车子经过时,一片片整齐的树林往后退。树看得再多也不会厌倦,这就是大自然的魅力。在我眼中,一棵树是树;一排树也是树,一个山头的树就是风景了。松树美丽的树身,针状的叶子,还有可爱的松果都好看。满目郁郁葱葱,叫人心旷神怡。偶尔会看到艳黄色的油菜花田,衬着碧绿的树海,再加上几栋木板搭建的小农舍,又是另一道怡人的风景。阳光透过叶隙和树间,洒落满地,暖人心境。


瑞典地大人少,人口多集中在大城市。来到斯德哥尔摩,看见那么多不同风格且华丽雄伟的建筑,精神为之一振,市政厅、议会大厦、大教堂、王宫等,富丽堂皇的建筑躲不过游客的目光。到斯德哥尔摩不要错过到梅拉伦湖边的市政厅看看,因为诺贝尔奖的庆祝晚宴,就在市政厅里的“蓝厅”和“金厅”举行。诺奖的命名取自瑞典人阿尔弗雷德·诺贝尔,诺奖从1901年开始颁发,除了和平奖,其他奖项每年12月10日都在斯德哥尔摩的音乐厅举行授奖仪式,当天也是阿尔弗雷德纪念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