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樟舜:谢谢,巴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离开这座城市的时刻真的到了……眼泪不禁流了下来。但我知道,那种感觉并不是难过,而是一种感谢,一种对过去日子的眷恋:感谢巴黎给了我这么美好的一次旅程。


之前从来没有想过如何告别巴黎这座城市,因为欧洲值得游览的东西太多太多,无论到哪,总是想着还会回到这儿落脚。只有真正到了离别时刻,才突然意识到,自己也是游客之一,原来这座城市还有这么多值得细细品味的地方。我原本觉得埃菲尔铁塔是游客才须参观的地方,内心对于它“不屑一顾”;可是在作为交换生的最后一天,我还是登上了这座法国地标,在塔顶俯视着整个巴黎市区,发自内心地觉得,这座城市美不胜收。


这就是巴黎留给我的最后印象。坐在飞机座椅上,脑海中不禁回忆过去四个月的点点滴滴,想到那些景色那些美食,想到交换时身边的朋友们,想到几天前还在南法自驾游,想到昨天与先行一步的室友的告别,想到几个小时前还在城区内闲逛,在铁塔的最高处捕捉着巴黎的夜景,潜意识中,巴黎依然是如同家一般的存在。然而飞机即将起飞,离开这座城市的时刻真的到了,一瞬间有些伤感。下一秒,积蓄的情感突然涌上心头,眼泪不禁流了下来。但我知道,那种感觉并不是难过,而是一种感谢,一种对过去日子的眷恋:感谢巴黎给了我这么美好的一次旅程,在我的生命中写下了这页洋溢着欧式风情的篇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