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 手机一扫有书共享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成都市城区街头共享书屋工作人员正在录入书籍。(中新社)
成都市城区街头共享书屋工作人员正在录入书籍。(中新社)

字体大小:

用手机扫一扫二维码的无现金付账,已成为中国人的生活方式,最近认脸付款更成为中国新玩意,以后人人真能靠一张脸来吃饭了。中国先进的无现金制度也催生了很火的无人超商店,随着共享经济越来越普及化,中国现在连“书屋”也来搞“无人操作”了。所谓“书屋”是指比图书馆袖珍许多的借阅书房,成都市城区街头就出现了一个占地仅5平方米的共享书屋。借阅者只需用手机扫一扫玻璃门上的二维码,就可以开柜借书或还书。书橱里的书籍供公众借阅3天,之后就将收取每天5毛钱的费用。公众还能在共享书屋捐书,所捐出的书被其他人有偿借出时,共享书屋将给予捐书者50%的收益回报。


重庆市沙坪坝区图书馆也打造无人“三峡广场城市书房”。这是重庆市首家位于商圈内的自助图书馆,馆内藏书8000册,设有阅览座席40个,并24小时全天对公众开放。市民也是扫一扫身份证或有效读者证,即可随时随地进入馆内阅览和借阅图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