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欢庆九夜圣母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女信徒用靓丽七彩的仕女纹身图装饰美背,为圣母节的舞蹈表演做准备。(路透社)
女信徒用靓丽七彩的仕女纹身图装饰美背,为圣母节的舞蹈表演做准备。(路透社)

字体大小:

配合印度举行的九夜节(又称圣母节),一个女印度教徒用生动的仕女图来装饰背部,为她将参与的Garba传统舞蹈表演活动华丽装扮。圣母节号称为印度的三大宗教节日,顾名思义得庆祝9天9夜,由女教徒所跳的Garba传统舞蹈就是祭拜杜尔迦女神的重点活动之一。杜尔迦女神又称难近母,是印度教神谱中的主要女神之一,她主要的功绩是消灭了杜尔格摩、巽婆和尼巽等凶残的罗刹,在印度作为降魔女神受信徒崇拜。难近母以女武士的形象面对世人,有10只手,3只眼,手执叉、雷杵、弓和弯刀等许多武器和法器,大多坐骑在一头狮子或老虎上。难近母曾以不同的化身消灭了不少妖魔鬼怪。《摩根德耶往世书》里便列举了她不同化身的108个称号。印度九夜日从上星期四(21日)开始举行,直到下星期六(30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