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 王家卫 电影情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这房子“呼吸”着王家卫!设计师与屋主不由自主的跌入王导的电影氛围里。更重要的是,设计理念紧扣屋主在中峇鲁成长的点滴。充满时光倒流感的家具,是屋主与家人的共同记忆。


或许是墙上一张张露出岁月痕迹的《花样年华》《东邪西毒》《重庆森林》《2046》《春光乍泄》的海报;抑或是攀上墙面碧绿的复古瓷砖;还是那盏怀旧的玻璃吊灯,扮演欧阳锋的张国荣叼着烟,像隔空把灯点燃成一片通红;或许因为以上全部,这个位于碧山的组屋单位每一方寸都让人感觉很“王家卫”。这些年,“王家卫”已不只是个导演的名字,也成了“五六十年代的怀旧”“花样年华”的代号。如果你对这个家也有此感想,那Free Space Intent的室内设计师萧文杰就达到他的“目的”了。


除了设计师,屋主林秀伟也是王导的粉丝。萧文杰说:“我看到秀伟收藏的许多王家卫海报,说服他把它们框起来,挂上墙后,这屋子的精神就活灵活现,完全出来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