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腿为何 突然出现红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名读者的双腿突然出现红斑,会诊的结论是全身性血管炎,这病和红斑狼疮一样吗?病因是什么?


全身性血管炎的症状因受影响的血管的类型和部位而表现各异,临床表现包括全身症状和局限于某受累组织器官症状。全身症状包括:疲乏、发烧、食欲减退、体重下降、全身酸痛等。受累组织器官症状包括:皮疹、腹痛、肾脏问题(深褐色尿液)及神经系统问题(手脚麻痺无力)。


看了第1547期的周刊《四肢血管为何会爆裂》,我也有些问题请教。我的双腿去年11月突然出现红斑,我当机立断去紧急部门留医就诊。会诊的结论是全身性血管炎(Systemic Vasculitis),须要输入药液Cyclophosphamide(环磷酸胺),每月一次共六个疗程。现在疗程已经结束了,不过还是须要复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