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场自然公园觅鸟踪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位于武吉知马自然保护区的牛奶场自然公园(Dairy Farm Nature Park)是新加坡观鸟的好地方之一。


近几年我成了拍摄鸟儿的发烧友,常带着相机到处拍摄。最近走了一趟牛奶场自然公园,收获不少!


首先来到停车场附近的一片草地,那儿有几株火炬姜花,朱槿(俗称大红花)及粉红色合欢花。我把相机架在火炬姜花前,隐蔽自己,静静地等待。果然过了一会儿,就听到高音鸣声tik-ti-ti-ti,长嘴捕蛛鸟出现了,停在一棵火炬姜花上进食。它轻捷地将长长的嘴,伸进花蕊深处吸食花蜜,不一会儿,从这一棵飞到另一棵吸食花蜜,并不断地重复这动作。我兴奋地咔嚓……咔嚓……按下快门,拍摄了很多美丽的画面。长嘴捕蛛鸟吸食一阵后,就飞走了。不一会出现另一只长嘴捕蛛鸟,脚上戴着两个铁环,大概是被研究的吧!它也快乐地从一朵火炬姜花飞到另一朵尽情地吸食花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