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著名藏家李国基 私藏 印 尼 现当代艺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印尼著名藏家李国基在住家隔邻设立阿基利美术馆,联合早报记者在“艺术登陆雅加达”期间走访这家私人藏馆,了解藏家对印尼现当代艺术品的收藏,以及他个人与海外艺术家的交流。


采访“艺术登陆雅加达”时,主办单位安排媒体参观印度尼西亚一些私人藏家的豪宅珍藏或设立的私人美术馆,眼界大开。印尼藏家对艺术收藏的热忱不是盖的,有些豪宅不许媒体曝光,有些私人美术馆像阿基利美术馆(Akili Museum of Art)是印尼著名藏家李国基(Rudy Akili,67岁)在住家隔邻开设的,2006年起对外免费开放。


阿基利美术馆楼高三层,周围氛围更似府邸。馆外几棵鸡蛋花树挂着几个鸟笼,鸟语花香,树旁一片蓝光粼粼的泳池,大片青草地,旁设餐馆。主人李国基友善亲切,在草地上设长桌以当地糕点招待媒体,地道的南洋风情,轻松惬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