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离职率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毕业等同失业,全球应届毕业生都认为工作难找。但尽管如此,最近有项针对全球2800多家企业的调查显示,应届生的流动性,比起资深员工整体主动离职率高出8个百分点,应届生主动离职率高达20%。究竟是初入社会,应届生对职场文化不适应,还是对工作有太多期待,要求过高?职场新鲜人是否好高骛远,吃不起苦?


老板和上司是离职关键
与其说年轻人好高骛远,我更觉得年轻人充满好奇,想尝试不同的新事物。年轻人对新鲜事物感到好奇,想趁年轻多体验、多感受,不介意在短时间内更换几份工作。也有一些人其实满怀理想,但有些大公司的招聘活动每年只有那么一两次,在等待过程中,他们或许会找一些临时工作来暂时“顶替”。与其说他们不切实际,不如说他们目标明确,只是机会有限,为了生计,只好暂时从事一些自己可能不太喜欢或有热忱的工作。但是我觉得,老板和上司也是年轻人决定离职的一大关键,现代年轻人不能接受批评,一旦感觉委屈,就会掉头走人,不像年长一辈的员工,认为有份工作就该知足,不介意受点委屈。


没有理由拒绝更好的薪金福利
普遍上,现今不少年轻人都受过高等教育,他们认为在职场上,有条件要求更好的待遇。即使职场新鲜人,很多在求学时,已经有丰富的工作经验,或是在课外活动中担任领导职务,经验丰富。但是,他们或许没有意识到,职场环境,比起校园来得复杂,或许是因为在学校里过得太安逸,让他们有种“我已经很在行”的错觉。不过,以一个私立学校毕业生来说,促使我换工作的原因,主要还是薪金,比起主流学校,私立学校毕业生待遇肯定较为逊色,若有更好的薪金和福利,我觉得我没有理由拒绝,毕竟本地生活费高,要过上舒服一点的生活,薪金的多寡变得很重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